Heartbroken Dreamer

【2015.08.29 有雨】

 

 有时 对于别人的关心和好意 实在不知如何回应 有时甚至觉得成为一种累赘一种阻碍一种为难 ,若是不给予回应着实是不礼貌 因此对方又会一直询问 ,想想更觉尴尬, 若是回应带着些许拒绝 纵使再委婉 毕竟没有爽快答应且呈上万分感谢 对方怕是听了不好受 觉得帮了你关心你 你竟不领情 明明是你需要的 为何还要推脱 。

然而当事人可能此刻出于种种原因 真的无法收下这份好意 就算它再微不足道,也会给当事人造成犹豫 困扰,比方说也许打乱了计划 也许正好突然不需要了又苦于不知如何向对方解释 毕竟人情是欠下了 无意间欠下的人情债 哭着也得还完 。 

有些人饱含热心并没有错 她们无时不刻的关心问候询问也没有错 错就错在被关心者常常出于难为情以及不愿辜负他人好意的内疚而实话实说 ,同时说者无意听着有心 我本只是牢骚话不足挂心 你却偏偏急过于我 然后你出于好心办了事儿 我却要以烦心与有愧来勉强回应 。实在不愿意说出那句到底与你何干东管西也管 这样未免太过伤人 对方也确实无辜 。 犯最大错误的 的的确确都是当事人自己 造成自己尴尬揪心甚至最终要得罪他人 也都是当事人自己无能所致 。

所以有时候真是 不愿被人问及 更不愿主动去说 ,自己一个人咬咬牙就过去不劳驾旁的人 。而对于旁人的事儿 也同样懒于关心 不想问也不想听不想知道 就算听了 转头就忘了 。 

有时候想说 我这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 你能不能也别钻空儿老打听我 甚至明知我有问必答说白了就是不懂圆滑句句实话 能不能就别偏偏带着目的来套我话 ? 就请以你的冷漠来回应我的冷漠吧 。真是谢谢了 。

评论
热度(1)